LBL 基本逐層解法 - 第三層:位移完成



第七步驟:頂層角塊歸位

Flowers

接下來第七個步驟,我們要將 第三層 的角塊位置調整正確,首先我們要先在第三層尋找是否有任一面有兩個相同顏色的 角塊 並列(如下圖示表示),找到其中一面有兩個相同顏色的角塊並且放置如下圖位置後,做一次該公式即可將每一面的角塊都調整成兩兩相同的顏色!

Flowers

例外狀況:

任意一面都沒有相同顏色的兩個角塊:此時只要隨便選擇一個面直接做一次公式,完成後就會在其中一個面出現一組顏色相同的 角塊,此時再次按照第七步驟實作一次就會完成角塊歸位的動作。

任意一面都有相同顏色的兩個角塊:當你發現四個面的角塊都是倆倆顏色相同的時候,代表著你的運氣非常好,這個步驟已經結束了,可以直接跳往下個步驟。




第八步驟:頂層邊塊歸位

到了這個步驟,魔術方塊即將要完成了!當然也有可能你的運氣非常的好跳過了這個步驟!

Flowers

到了這個階段頂層會剩下最後尚未對齊的幾個 邊塊,當邊塊的狀態呈現 1個對 剩下3個都錯的時候,我們要將對的 邊塊放置於背面的位置 (請注意下圖沒有被箭頭畫到的部分),此時就可以轉移次這條公式,當完成後如果依舊是剩下1對3錯的情況,請再做一次這條公式就會完成囉!

FlowersFlowers

例外狀況:

當出現四個邊都不正確實,請維持白色朝下、黃色朝上的狀態,任意選擇一面的情況下轉一次這條公式,完成後方塊就一定會變成只剩下三個錯的情況!

☆ 如果你發現當你怎麼轉,最後都只剩下兩個 邊塊 不對,那代表你這顆方塊曾經有解體或是被撕過貼紙,以至於出現了無法還原的狀況,當遇到這個情況請將方塊拆卸並調整回正確復原的狀態,才有辦法還原哦!




成功還原完成!

你成功完成了你手上的魔術方塊了嗎?

如果看著這個教學讓你順利的還原了魔術方塊!可以替這份教學按一個讚!


讓作者知道這份教學幫助到了多少人,也是讓作者持續製作更多相關教學的動力哦~